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葡萄酒跻身中华老字号

2024-02-0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冯 清)2月1日,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等5部门公布了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丹凤葡萄酒品牌成功入选。
  丹凤县位于北纬33°世界葡萄酒黄金带内,丹凤葡萄酒始于1911年,由意大利传教士安森曼教徒华国文引入欧洲工艺,在丹凤龙驹寨建立“美利酿酒公司”从事果酒酿造,至今已有111年历史,被认定为中国有百年历史的第二个葡萄酒大产区,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达到鼎盛时期,风靡全国,产品曾出口欧洲、日本等国家。
  近年来,丹凤县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把葡萄酒产业定为全县首位产业,发挥丹凤葡萄酒“品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位环境独特、产业带动力强劲”的独特优势,成立丹凤县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将葡萄酒企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龙头企业培育,组建成立了丹凤县葡萄酒产业链联合党委,发展赤霞珠、摩尔多瓦等优质品种葡萄基地2.5万亩,注册丹凤葡萄酒、安森曼等10多个商标,先后建成以丹凤葡萄酒厂、丹凤酒庄等“三厂三庄”为龙头的葡萄酒产业集群,发展葡萄酒软木塞企业4家、电商服务中心3家,葡萄酒年储酒能力3万吨、生产能力2万吨,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升链,形成了“三厂三庄万亩基地”的产业格局,年综合产值突破10亿元。“丹凤葡萄”获陕西省“无公害产品认证”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认证,入选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丹凤县被授予“中国葡萄酒历史文化名城”称号。

  • 相关阅读
  • 丹凤整治农村卫生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冲)2023年以来,丹凤县集中开展“干净丹凤”农村卫生环境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善环境面貌,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县上成立“干净丹凤”工作专班,下设“干净丹凤”农村领域环...

    时间:02-07
  • 丹凤新年首宗“标准地” 拍卖成交价款2903万

      本报讯 (通讯员 冯旭红 张 莹)1月31日,丹凤县自然资源局成功拍卖1宗6.4474万平方米“标准地”,成交价款2903万元。   在2023年“标准地”改革“7+1”体系建立的基础上,丹凤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落实和推进工业...

    时间:02-07
  • 棣花古镇邀你过大年

      本报讯 (记者 米子扬 通讯员 刘春荣)浓年味何处寻,棣花古镇邀你来。为彰显传统节日的民俗风采,展示棣花古镇特色文化魅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氛围,表达热情好客的棣花人对游客龙年大吉的美好祝福,让游客身...

    时间:02-06
  • 雷西明参加丹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积极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2月2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西明参加丹凤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围绕“一都四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积极 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市发展大局...

    时间:0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