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

2024-02-0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冲)2月5日,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被省政府命名为丹凤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享受省级高新区相关政策,标志着丹凤县省级高新区创建成功。近年来,丹凤县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产业能级提升,集聚优势创新资源,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与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引擎。
  丹凤县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日常办公。印发了《关于支持丹凤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有关政策性文件》,为进一步增强创建力量,委托长城战略咨询·西安新经济发展研究院、陕西华地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负责编制高新区创建相关规划等工作。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核心,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了经济体量和质量稳步提升。抢抓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主体,打造全县产业创新的主阵地和创业孵化的主平台。创新投入与产出不断加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4家、瞪羚企业2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创新平台载体加速建设,拥有技术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17个,建成省级众创空间1家、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建设博士工作站、新雨丹中药材博士(专家)工作站和棣花镇农文康旅人才工作驿站等人才创新创业平台16个,现已培育“科学家+工程师”团队1个、引进高层次人才2名、引育技术经理人22人。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协议,落地商洛学院—丹凤县良种天麻产业园博士工作站、陕西丹凤民政康养医院订单班等校企合作项目3个,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等要素加速向高新区集聚,县域科技平台与创新高地作用日益凸显。
  县上坚持高质量规划设计,建成标准化厂房28.6万平方米,建成园区道路8.6公里,2万平方米的陕西(商洛)中药材物流基地投入使用,日供水能力实现6000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达到5000吨。完善配套设施,做到水、电、路、视、气、信等基础设施与园区建设同步实施,不断提高技术研发、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法律等生产性公共服务能力,配套住宿、餐饮、商务、休闲、银行、学校等生活设施。优先保证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用地计划指标,鼓励建设使用多层标准厂房。同时协调电力部门开展集中区企业直供电试点并推广,探索供气企业向集中区直供大用户模式,提升产城融合发展的承载力,构建以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内涵的规划体系。坚持高新区建设与县城功能完善同步推进,打造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综合体,为高新区吸引高端要素集聚提供有利条件。

  • 相关阅读
  • 丹凤党建引领绘就乡村治理新画卷

      本报讯 (通讯员 冯 琦)近年来,丹凤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党建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引领,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建强乡村治理头雁队伍。丹凤县着力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经商务工...

    时间:02-08
  • 丹凤整治农村卫生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冲)2023年以来,丹凤县集中开展“干净丹凤”农村卫生环境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善环境面貌,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县上成立“干净丹凤”工作专班,下设“干净丹凤”农村领域环...

    时间:02-07
  • 丹凤新年首宗“标准地” 拍卖成交价款2903万

      本报讯 (通讯员 冯旭红 张 莹)1月31日,丹凤县自然资源局成功拍卖1宗6.4474万平方米“标准地”,成交价款2903万元。   在2023年“标准地”改革“7+1”体系建立的基础上,丹凤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落实和推进工业...

    时间:0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