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强力整治基层党组织涉秦岭生态问题

洛南强力整治基层党组织涉秦岭生态问题

2018-09-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民)洛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排查整治,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涉秦岭生态问题整治整改措施落实落细。

  县上结合基层组织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党(工)委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市县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按照“五查五看”要求,县委组织部协同县纪委就党员领导干部执行政治纪律情况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党(工)委围绕涉秦岭生态保护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全县244个村级党组织班子逐一分析研判,针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和特殊班子,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全力进行整改。

  县上围绕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慢虚”等问题,开展对照自查,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组织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和召开秦岭生态保护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同时,把村民小组长纳入“四支队伍”管理范围,夯实村民小组长环保检测员、河道管理员、脱贫攻坚中心户长三项职责。重点对2014年以来全县“涉及秦岭生态环境破坏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排查,共核查出违纪党员干部55人,其中党内警告43人、行政警告两人,党内严重警告6人、留党察看1人、开除党籍3人。

  县上按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五查五看”牵头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有人管、督查落实有人抓。对摸底核查出的问题班子和换届有特殊情况的“两委”班子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勤督紧查,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弄清问题性质,找准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同时,成立16个专项督查组,近期围绕整改任务开展重点督查,切实发挥督查问责的震慑力,对在整改工作中出现不自查、不整改和弄虚作假的责任人,通过纪律处分、组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真正形成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 相关阅读
  • 洛南向涉黑涉恶问题“亮剑”

      本报讯(唐素缎)洛南县纪委认真落实市纪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始终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移送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关键环节,积极形成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合力。  强化&ldquo...

    时间:09-10
  • 洛南打造社区工厂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8月28日,洛南县招商引资的社区工厂——陕西金翼服装有限公司洛南分公司生产线在古城镇正式上线,标志着洛南县又一脱贫攻坚重点产业集群项目投入运营。   今年3月,县上招...

    时间:09-06
  • 爱心人士捐资为村民更换水泵

      本报讯(刘功敏)近日,洛南县柏峪寺镇庙坪村的群众又喝上了清洁的自来水。提起这事,大伙都说多亏了陕西巨阳建筑公司老板叶双燕。   庙坪村的两处自来水工程,先后建成近10年了。近期,因水泵发生故障而相继...

    时间:09-04
  • 洛南抓重点提高精准扶贫质量

      本报讯(张祎 雷鸣)洛南紧盯年度脱贫退出任务,突出“四支队伍”力量重塑、产业集群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扶持政策落实、扶志扶智深化五项重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实效。  重塑“四支队伍&r...

    时间:09-04
  • 洛南深化改革加快追赶超越

      本报讯(张雁)今年以来,洛南县不断深化改革,为追赶超越注入动力,全面激发县域发展活力。  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和奖励激励机制,确保各级各部门完成年度招商目标任务,积极参加省市各类重...

    时间:09-03
  • 洛南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

      本报讯(姚渤潮)今年以来,洛南县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将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的新动能,聚力加快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上及时调整中医药发展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职能,建立中医药事...

    时间:09-03
  • 洛南县

    ...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