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开展村级换届“回头望”

洛南开展村级换届“回头望”

2018-09-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亚平 刘军民)近期,洛南县为解决村级两委换届后新当选干部“融入角色慢、工作接续断档”等“软弱涣散”党组织倾向性问题,集中1个月对全县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了“回头望”。

  洛南通过发挥全县238个村(社区)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结合每季度开展的村级党组织“两力两率”排查提升活动,对照“软弱涣散”党组织八方面问题深入排查。对排查出的“新班子工作思路不清、发展规划不实,班子成员业务不熟练、服务能力较差,有治安和信访矛盾隐患及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弱”等11个方面突出问题,采取“一村一策”、分类指导,通过开展“五大”活动促进问题全面有效整改。开展支部“1+1”帮带提升活动,发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带作用,通过先进带后进,帮助村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致富路子。开展标准化党组织创建活动。按照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7+1”工作要求,从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入手,着力解决班子运行不规范、机制不健全、管理不民主等问题。开展村级干部大轮训活动。坚持边整改、边培训、边提高,按照“党员+”融合教育活动安排意见,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多途径、多频次开展村干部培训,促干部更新观念、增强干劲,提高履职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结合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顿,对涉企涉矿村、城乡接合部的村和信访问题突出的村,集中力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双建双带双提升”“党建+‘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等党建促脱贫活动载体,稳步实现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积累。

  整改结束后由县镇两级督查指导组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和跟踪问效。目前,存在各类问题已经全面整改到位,通过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回头望”,促使农村基层组织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 相关阅读
  • 洛南为贫困人口报销住院医药费7037万元

      本报讯(冀华山)今年以来,洛南县认真落实省、市出台的贫困人口就医“三免两提一降”医疗保障倾斜政策,截至8月底,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外住院16666人次,合规费用8412万元,合疗等报销7037万元,报销率83...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