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为贫困人口报销住院医药费7037万元

洛南为贫困人口报销住院医药费7037万元

2018-09-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冀华山)今年以来,洛南县认真落实省、市出台的贫困人口就医“三免两提一降”医疗保障倾斜政策,截至8月底,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外住院16666人次,合规费用8412万元,合疗等报销7037万元,报销率83.65%。

  “三免两提一降”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保障倾斜政策,三免,即免除镇村一般诊疗费、免除乡镇卫生院起付线、免除县域内定点医院住院押金,两提,即各级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额度提高20%,一降,即大病保险起付线从一万降至3000元。为落实好政策,洛南县制定并印发了《洛南县补充医疗保障制度实施方案》,调整了贫困人口住院报销规定,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的大病患者,经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新农合)报销后,合规自付费用超过3000元的纳入补充医疗保障对象,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障的顺序进行报销,使其实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对食管癌等11种大病贫困患者,且规范转诊、实施定点集中救治的,经过“四重保障”后实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90%,最大程度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及贫困村医药费用报销代办制度。县合疗办分别在县政务中心、县级三家公立医院、16个镇卫生院设置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了贫困群众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使贫困住院人口医药费及时报销。

  对筛查确定的11种大病救治对象,严格按照“四定两加强”原则,夯实定点医院救治责任,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一病一方”集中救治。积极创新慢病签约服务模式,实行“1+3+1”模式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县级指导医生1名,镇办医生3名,即全科医生、公卫医生、医技或护士各1名,村医1名组成,实现贫困人口签约服务管理全覆盖,使高血压Ⅲ级、Ⅱ型糖尿病等10种常见多发慢病贫困患者规范管理率不断提高。对全县新增和返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建立纸质和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准确分类救治。

  • 相关阅读
  • 洛南开展村级换届“回头望”

      本报讯(杨亚平 刘军民)近期,洛南县为解决村级两委换届后新当选干部“融入角色慢、工作接续断档”等“软弱涣散”党组织倾向性问题,集中1个月对全县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了“回头望&rd...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