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

洛南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

2018-10-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邓卫)日前,洛南县精心部署,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881户发放了《实施健康扶贫助推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册,逐户宣传,逐户讲解,实现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

  洛南将各类健康扶贫政策编成顺口溜,即“参合有补贴、报销比例高、住院免押金、结算一单清”。同时编印了5万本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实施健康扶贫助推全面小康》小册子。从什么是健康扶贫?健康扶贫要为贫困户做什么?健康扶贫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是什么等23个问题,以问答题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还专门抽人逐镇逐卫生院、逐村逐卫生室分别对卫生院干部职工、卫生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实施健康扶贫助推全面小康》全面培训,由村卫生室工作人员逐户对贫困户进行详细讲解,形成了人人学习政策、户户知晓政策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小小黑花生 致富大产业

      本报记者 吉文艳  10月8日,洛南县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在正是黑花生收购的日子,种植户们带着着晾晒好的黑花生排队售卖,“今年雨水多,黑花生丰收了,比往年还能多卖些钱。&rd...

    时间:10-12
  • 安全住房有保障

      ——我市实施“五大工程”提升脱贫质量连续报道之三  本报记者 李敏  不久前,家住洛南县麻坪镇孤山村的贫困户王红印住上了政府帮他建起的安置房,老人激动地说:“我们没钱盖房,...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