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引才引智聚集发展力量

洛南引才引智聚集发展力量

2018-10-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民)洛南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厚植人才沃土,大力培育和引进人才,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充分聚集人才力量。

  大力培育引进人才。加强本土人才培养,根据人才发展特质和培训需求,举办特色培训,推动本土人才队伍壮大提质。跟进实施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在外英才回乡创业等计划,深入推进“六个一”人才工程,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支持重点项目和优秀人才团队“冲刺”中省人才支持项目,把人才资源转化成现实生产力。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的人才需求,通过“项目+人才”模式,为数字经济、“两新”“两大”产业、特色小镇建设、教育医疗等领域精准引进“高精尖缺”优秀人才。

  完善人才管理机制。按照《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要求,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与签约的省内外高校合作交流,积极搭建“高层次专家论坛”平台,不断拓宽引才渠道。推进良性有序的人才流动机制,促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方面人才之间的合理流动。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鼓励引导人才到基层一线创业创新、建功立业,让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在考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业绩时,对工作得力、成绩突出的领导干部予以奖励,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

  做好人才引导服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广泛宣传各类优秀人才事迹和典型经验,完善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定期开展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评选表彰活动,努力把广大人才的报国热情、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强化人才保障措施,从人才的价值需求、发展需求、工作需求、生活需求出发,配套出台政策,解决好团队建设、薪酬待遇、子女入学等问题,解除人才后顾之忧。研究制定“回引”农村基层人才实施办法,鼓励引导人才向乡村一线流动;探索实施“农民大学生”工程,大力使用回乡大学生、乡村技术能手,切实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 相关阅读
  • 洛南多举措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本报讯(杨民 刘军民)洛南县围绕建设县镇村三支“攻坚铁军”目标,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重点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全域旅游、环境保护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干部,大力培养优...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