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多举措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洛南多举措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8-10-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民 刘军民)洛南县围绕建设县镇村三支“攻坚铁军”目标,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重点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全域旅游、环境保护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干部,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实践锻炼,依靠宁洛干部双向对接挂职平台,把发达地区的优秀干部、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引进来,派员跟班学习,增强对口挂职帮扶实际效果;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洛南干部送出去,根据挂职干部考核实绩调整岗位,充分彰显挂职成效。强化全程培养,注重把干部放在环境艰苦、矛盾复杂、重要岗位实践锻炼。制定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办法,进一步加大对现有后备干部的深入跟踪了解、培养管理和选拔任用,对条件成熟的适时使用,对表现一般的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制定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实施“育苗蹲苗”工程,切实解决干部队伍老化、断层问题。

  强化素质培养,坚持精准科学理念,把素质培养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确保干部队伍充满活力。坚持常态长效,增强素质培养的持续性,统筹把握干部成长的阶段性特征,不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坚持把办好办实“洛南大讲堂”“流动党校”作为干部素质培养的重要抓手,全面融入干部培养各个环节,推动干部素质培养常态化。坚持分类施策,增强素质培养的针对性,重点在提升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上下功夫,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年龄段的干部,制定差异化培养方案。在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中,既注重全域选拔又开展分类培养,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分类别明确培养重点、制定培养措施,做到按需施教、因材施教。

  严格选拔干部,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加强对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考察,真正把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选出来。加强实绩考核,围绕追赶超越、三大攻坚战、五个战役等重点工作,完善实绩考核体系,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评优评先、治庸治懒、能上能下挂钩。健全完善干部选用程序和考察规范等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综合运用“三项机制”,加大治庸治散力度,真正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官不廉等突出问题,使干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职、不敢渎职。

  严管厚爱干部,坚持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突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坚决防止不切实际唱高调、光说不练喊口号。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从严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经济责任审计、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建立全方位监督体系。同时,运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努力构建关心厚爱、撑腰鼓劲的正向激励新机制,健全完善加强干部政治激励、物质激励、精神激励的配套制度,真正营造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突出政治功能 强化乡村治理

      ——洛南县试点推行村规民约百分制考评  李亚峰 寇鑫 杨亚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增强群众组织化作为党的战斗力的基本要素...

    时间:10-23
  • 洛南引才引智聚集发展力量

      本报讯(刘军民)洛南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厚植人才沃土,大力培育和引进人才,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充分聚集人才力量。  大力培育引进人才。加强本土人才培养,根据人才发展特质和...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