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多举措激励党员干部务实担当有为

洛南多举措激励党员干部务实担当有为

2018-10-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民 刘军民)今年以来,洛南县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全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管,建立完善保障激励机制,促使党员干部务实创新、担当奉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全县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展示新风采、体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筑牢思想根基。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时把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意见》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干部职工,达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断扩大知晓面和认同度,迅速把广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新精神、新要求上来。

  从严监督管理。针对少数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力、担当精神不强、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组织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加强日常考核、效能督查,对懒政怠政、不作为等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和警示提醒。对日常工作中发现有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进行严查整治,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让全县每个党员干部积极勇担当、善作为,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分期分批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就近集体学习唐澍烈士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和前辈战天斗地、不畏艰难的精神,并在洛南党建网和党建微信公众号中及时推送“红色历史”革命传统教育相关视频、书籍和经典文章,引导党员干部读红色书籍,大力弘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老区精神。加强党员干部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干部赴江宁等地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历练成长,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履职担当。

  完善保障机制。建立完善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体系。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实施办法,修订完善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和干部职工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各级干部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考核标准、奖惩办法,把工作任务细化为可量化的考核指标,精准运用三项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中央《意见》落实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布局,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根本遵循,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研判和考核干部,大胆选用和鼓励政治过硬、作风扎实、勇于担当的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干部撑腰鼓劲,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进一步树立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鲜明导向。强化实践运用、典型宣传和案例引导,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为决胜脱贫攻坚、共建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 相关阅读
  • 送戏下乡 扶志扶智

      郭夏季 樊菊荣  10月19日,陕西省精神脱贫惠民演出“送戏下乡”活动在洛南县景村镇景村街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剧团为3000多名当地群众演出了大型秦腔剧《沉香》和许多精彩的文艺节目,为“...

    时间:10-25
  • 洛南加快黄龙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

      本报讯(陶继续 韩林池)连日来,洛南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力推进黄龙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全力把黄龙河打造成一条造福两岸群众的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和致富河。  洛南县黄龙河发源于石门镇黄龙铺村山道沟,流经...

    时间:10-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