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创建工作

洛南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创建工作

2018-11-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军平武桢)今年以来,洛南县坚持“抓首要、保稳定,创一流、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创建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提质转型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位推动细安排,提升平安创建凝聚力。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方案,先后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平安建设推进会、“两率一度”提升工作会等一系列高规格会议,对平安创建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县综治委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提升“两率一度”实施方案》,建立县直政法部门、综治委成员单位联系包抓镇平安建设工作制度,严格督查问责,对5个“两率”后进镇实施重点管理,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多措并举保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深入开展“严打”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今年以来,全县共立刑事案件626起,破案358起,发案数同比下降20.4%。查办治安行政案件900余起,同比上升3.6%。排查涉黑涉恶线索30条,破获涉恶刑事案件9起,让人民群众获得满满的安全感。强力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两个专项行动”,确保了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强基固本筑防线,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各类调解组织302个,深化矛盾纠纷化解,1至9月共调处成功1084件,调成率98.9%。扎实开展政法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化解12起扶贫领域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一期启动700多个视频监控点升级改造,覆盖城区、工业园区及各镇办重要治安卡口。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在玫瑰小镇、音乐小镇、禹平川景区设立警务室。发展“红袖章”平安志愿者2万余人,强化日常巡逻防范。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830人,累计解除667人,在矫163人,无一人重新犯罪。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政策,健全“五人管控”工作机制,落实了救治管控措施。

  深化宣传提“两率”,提升平安建设感召力。印发平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悬挂横幅300多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举办法制讲座、宣传培训会189场次。9月中旬,县委再次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提升等工作。县综治办累计印制宣传画5万张、扫黑除恶即时贴2万张,发放到群众手中开展面对面宣传。开展“金秋进万家入户送平安”“万名红袖章聚力保平安”创建行动,努力提高人万家入户送平安”“万名红袖章·聚力保平安”创建行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社会治安满意度。同时,利用洛南县委政法委各类自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开展“平安镇办”“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平安校园”等基层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 相关阅读
  • 洛南加强环保督察巡查办公室建设

      本报讯(闫伟锋 陶继续 王东)自中省环保督察以来,洛南县及时成立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7月份以来,为了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rdquo...

    时间:1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