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山阳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

山阳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

2018-11-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卫红 记者 柯岩)为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山阳县不断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重视环保基础设施资金投入和建设,强力整治水环境违法行为,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加快城区环保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项目今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投资3200万元动工建设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安装设备,建成后日增加处理生活污水量1万吨。投资900万元建设县城垃圾处理厂扩容工程和更新渗滤液处理设备,8月完成工程验收,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同时不断完善改造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建成大老虎沟、小老虎沟污水收集管网等。城区环保基础设施的改造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污水收集率,确保县城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加大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投入。政府投资8000万元启动建设4镇垃圾填埋场,其中高坝店镇垃圾填埋场已建成。PPP模式融资1.1亿建设的6镇污水处理厂也已开工建设,争取4500万多元中省环保资金实施三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国家开发银行投入农村环卫设施资金846.92万元。随着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加强集中式水源地保护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建设了薛家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实施完成户家塬、杨地、天竺山等7处农村集中式水源地保护项目建设,为城区和农村居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提供保障。

  下硬茬强力整治水环境违法行为。开展河道采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缔三大流域违法采砂场24个,维护河道良好水生态环境。同时对禁养区内造成严重污染的畜禽养殖场予以拆除或关停,截至目前,已关闭禁养区内养殖场25个,其余11个正在按计划拆除。县环保局对金钱河、银花河、谢家河流域排放工业企业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监管责任和整改责任,依法查处存在超标、超总量排污、偷排、暗排的工业企业,2018年实施行政处罚6起,查封扣押3起,限产停产两起,移送公安3起,有效打击遏制水环境违法行为。

  • 相关阅读
  • 刘荣贤深入洛南督查调研重点工作

      本报讯(张靖 记者 董楠)11月13日至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荣贤深入洛南县洛源、保安、灵口、寺耳等镇村以及九龙矿业公司、馒头山煤矿,实地督查调研抓党建促脱贫、生态环境保护、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  ...

    时间:11-16
  • 洛南打好“四大保卫战”加强生态环保

      本报讯(赵晓翔)洛南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全面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造天蓝水...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