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美丽高耀绽放幸福花

美丽高耀绽放幸福花

2018-11-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南星 白梦霄

  深秋时节,走进洛南县高耀镇里龙村,宽阔的水泥路边树木掩映,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沿途的村舍河边栽植竹廊,风格独特的农庄庭院,在山水间熠熠生辉……

  高耀镇是洛南的“东大门”,辖10个行政村,119个村民小组,13196亩耕地,15243人。在乡村振兴中,镇上依托西安交大老年大学与镇卫生院医疗扶贫项目,围绕文献山、瓮沟河开发,完善设施配套,建设旅游生态示范长廊,发展樱桃采摘园,万寿菊、油菜花等特色观光和花卉苗圃园及中蜂文化产业园,着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镇上争取到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00万元,启动修建水上公园;投资100多万元,完成了杨河等村水毁河堤工程修建;投资1949万元,启动实施了41个国开行项目。积极发展乡村游、自驾游,培育支持农家乐、分布式酒店及商贸集市等业态发展,兰草河红薯粉条、云山土蜂蜜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产品的开发。目前全镇发展种植朝天椒及线椒1360.6亩、万寿菊种植950亩、新建核桃园663亩、食用菌580多万袋,栽植连翘、黄花菜、大樱桃、五味子、中药材等8000多亩。

  镇上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聘任了45名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的群众为全镇公益性岗位保洁员,22名护林员全部兼职保洁工作。不断加大环卫硬件设施配备力度,累计为10个村配备垃圾筒700多个,为公路沿线5个村配备车载式垃圾箱87个。投入9万多元,为兰草河村、高耀村、会仙村、原天明村修建垃圾池56座,投资2万多元在高耀村修建简易垃圾填埋场,做到垃圾定点收集,从源头上杜绝了垃圾乱倒乱放的现象,使村子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标本兼治,面貌焕然一新。

  “以前,村里路况差,要是下场大雨,泥泞难走。废水沟一到夏季臭气熏天,蝇虫泛滥,如今,村路修平坦了,安装了路灯,废弃的坑洼地改造成了休闲场所,村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说到这儿,里龙村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环境变好了,农民脱贫致富有奔头了。时下,高耀镇幸福之花正璀璨绽放,焕发出盎然生机。

  • 相关阅读
  • 洛南筑牢堡垒提升脱贫质量

      本报讯(刘军民 詹璠)洛南紧紧围绕“党建领航脱贫攻坚”总目标,从建强堡垒、精准培训、以强带弱、勤督紧查四方面共同发力,扎实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竭力为提升脱贫质量、决胜攻坚提供组织保证...

    时间:1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