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分类绘制党建发展蓝图

洛南分类绘制党建发展蓝图

2018-11-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民詹璠)洛南县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针对党建不同领域绘制发展蓝图,确保全县党建标准化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村党建抓标准,坚持深化“千村示范、万村达标”活动,深入开展“评星定级、挂牌命名、动态管理”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全面推行支部“1+1”帮带提升,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扎实开展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行动。

  城市党建拓功能,强化街道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以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深化“四化五联”,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健全服务机制、细化服务项目,发挥社区党员模范作用,拓宽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

  机关党建强服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一个带头,争作三个表率,以“机关学习论坛、三亮三比三评、积分评星定级”为载体,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国企党建重保障,认真贯彻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四强四优”争创、“八微”党建矩阵、“五星党员竞赛”为载体,规范党员活动,提高员工素质,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校党建促融合,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双培双带”计划、“四名工程”创建、“美德校园”打造为载体,开展“党员+师生”融合教育,促进党建与教学有机融合、教书与育人高度统一。

  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提质量,以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为重点,持续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先进性,把党的工作融入非公和社会组织运行发展全过程。

  公立医院党建创特色,出台实施办法,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创新特色党建载体,结合医院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深化医院综合改革、健全现代管理制度提供根本保证。

  • 相关阅读
  • 洛南打造教育人才工作新亮点

      本报讯(姚渤潮赵强)近年来,洛南紧紧围绕教育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结合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兴教战略,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先后组织遴选300名年轻骨干教师赴北京...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