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打造教育人才工作新亮点

洛南打造教育人才工作新亮点

2018-11-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赵强)近年来,洛南紧紧围绕教育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结合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兴教战略,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先后组织遴选300名年轻骨干教师赴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学习交流,开展“影子培训”“跟班学习”,认清差距,更新理念、学习方法,同时聘请唐江澎等10多名全国知名教育家到洛南作专题讲座,开展“送培下乡”“名师大篷车”等活动。坚持“顺向流动公开选拔,逆向流动组织推荐”的城乡交流机制,通过公开选拔的方法,向洛南中学、西街小学等学校选拔骨干教师138人,保证了城区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每年招聘特岗教师50名,弥补全县部分小学、幼儿园教师不足的困难;从陕西师范大学招聘研究生8名、免费师范生30人到洛南中学、职教中心等学校任教,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每年培养一批骨干教师,从骨干教师中选拔省市县教学能手,从各级教学能手中评选学科带头人,从学科带头人中评选名师,并给予一定表彰奖励。已建成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学科带头人工作室两个,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两人,省级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1个,市级学科带头人工作坊10个。

  联合上级部门对每个名师工作室划拨经费3万元,学科带头人工作室划拨经费两万元,省级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划拨经费1万元,市级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划拨经费1万元,专门用于开展正常活动,发挥种子作用,带动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师。县级财政每年拿出400万元表彰教学质量先进集体和个人,先后有400多名优秀教师获奖。出台了《洛南县专利资助办法》《洛南县科技进步实施奖励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促进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建立优秀人才库,洛南中学等4所学校组建了30人的中小学教师服务团队,结对服务12个基层学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24次,作培训报告24场次,学科辅导讲座41场次,讲示范课150节,组织开展课题研讨活动160次,服务指导教师600多人,通过团队服务活动,基层教师更新了教育理念,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县职教中心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共培养各类农村实用人才1000多名,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县143个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51场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600人次,培训群众27718人次,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63项,实施科技扶贫项目6个,建立特色产业基地6个,帮扶带动贫困户6130户。投入资金120万元,实施科技扶贫项目8个,通过发展产业基地,延长产业链,增加就业岗位,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 相关阅读
  • 洛南分类绘制党建发展蓝图

      本报讯(刘军民詹璠)洛南县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针对党建不同领域绘制发展蓝图,确保全县党建标准化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村...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