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贫困户家中失火 包扶单位及时援助

贫困户家中失火 包扶单位及时援助

2018-11-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民 杨涛)“感谢你们这些好干部呀!在我家失火当天,您就及时派人来看望,我已经很感谢了,今天您又亲自带人送来了这么多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真是太谢谢您了!”今年72岁的洛南县景村镇建兴村贫困户田双治紧紧握住县财政局局长杨少峰的手,眼中涌出了滚烫的泪水。

  11月20日下午,一场意外大火把田双治一家几十年的辛劳付之一炬,两间厦房及大量生活用品被烧毁,使他顿感天塌下来了一样,在全家人处于极为悲痛之时,村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及时赶到他家,帮忙扑火救人,并进行精神安抚,还组织送去了生活用品。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田双治苍老的脸上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患有慢性病的妻子王苏芹,经常架着双拐行走,看着送来的钱物,感激的流着泪跪地道谢。她夫妻二人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唯一的儿子也入赘他乡,家中生活本就十分拮据,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贫困户田双治家意外失火的事,牵动着包扶单位县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心,11月22日一大早,财政局干部职工一行20余人冒着严寒前往看望慰问,再次送去被褥、衣物、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1000元现金,以帮他家暂渡难关,并亲切询问安抚了他们的情绪,鼓励其摆脱火灾阴影,重振生活信心。局长杨少峰现场要求财政局驻村干部努力做好善后工作,确保田双治一家住得安心,吃喝不愁,温暖过冬。同时,根据国家扶贫政策,积极主动争取资金,帮助其早日重建家园。

  • 相关阅读
  • 洛南持续加强核桃科管促产业提质增效

      本报讯(姚渤潮 鲁渊)近期,洛南县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关键节点,加强核桃科管,促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为群众脱贫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县上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把核桃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

    时间:1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