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永丰镇提高质量强党建

永丰镇提高质量强党建

2019-01-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韩永卓)近期,洛南县永丰镇党委以开展“党建引领脱贫路”活动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创建标准化党支部为载体,明确“两创建、两提升、两引领”目标,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永丰镇紧扣“创建标准化、提升组织力”重点,确立“两创建、两提升、两引领”目标,即镇党委创建全县旗帜党委,各党支部创建示范型、创优型党支部,提升基层党组织履职能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管党责任。建立镇党委委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包抓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大党建、大组工”工作格局,注重理论学习,精心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纪条规,提高党员干部履职本领。实施台账管理,对于各项党建工作推行台账式管理,如实记录完成时间、数量、质量、赋分,作为平时考核重要依据。持续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活动,实施“堡垒强基、头雁培育、先锋引领、聚力攻坚”四大行动,大力开展党员包抓贫困户、包扶干部与非贫困户结对交友活动,鼓励扶持党员产业户发展壮大,带动贫困户增收,83名党员干部包抓贫困户195户,党员致富带头人创办领办合作经济组织12个,带动贫困户583户1432人,通过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 相关阅读
  • 让贫困生也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

      ——洛南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郭俊锋 尚 勇  寒冬腊月,走进洛南县古城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张鑫同学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他家是贫困户,除享受着教育资助政策外,每三年发一套校服、每...

    时间:0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