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2019-02-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胡小龙陈瑛杨斌)洛南县稳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做好企业安全风险源头防控,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建立健全风险查找机制,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结合季节特点和“大排查大整治”执法行动,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查清风险点,建立完整台账,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科学应对安全风险。要求企业对风险点查找阶段发现的风险进行分类、分级,实时调整风险等级,逐级核定风险级别,并及时公告风险信息,提高风险研判的科学性、准确性和高效性,以便对各风险点采取针对性的管理措施。

  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增强风险防控的主动性。按照要求,企业加强不同时段安全生产预警分析,加强预测预警,强化监测监控,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预警、早干预,及时督促整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分级分类管控风险。依据国家标准、规范及有关规定,针对各类隐患和苗头,制定、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并严格组织落实,实现风险可控。

  建立健全风险处置机制,确保风险可防可控。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企业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坚持抓早抓小,抓实抓细的原则,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实行风险差异化处置,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建立健全风险责任机制,落实安全管控责任。按照全覆盖、多方位的严格要求,对照风险点清单,将风险管控责任进一步分解细化,划分网格单元,明确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实现信息化、动态化管理,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确保风险管控工作落实到位。

  • 相关阅读
  • 景村镇评选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本报讯(郭夏季何献国)近日,洛南县景村镇开展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各类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舞和引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