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推动宁洛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

2019-0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吴文军)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紧围绕苏陕协作的部署要求,精准落实各项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重点紧扣脱贫摘帽目标,大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上进一步完善人才交流机制,加强两地人员往来和互动互访,推动双方政府层面和企业界人员互访互动。今年继续选派5至10名党政干部赴江宁挂职锻炼和培训,组织教师、医护等技术人员赴江宁交流、培训。

  继续举办宁洛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至少完成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赴江宁就业,成立江宁洛南劳务派遣工作站,开办苏陕协作就业技能培训活动,完成培训人员100人以上。

  积极推进共建宁洛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建设。吸纳江苏劳动密集型企业到洛南援建扶贫车间,力争全年就近吸纳贫困人口就业300人。加快推进北斗美丽乡村建设进程,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积极组织农产品产销对接,力争全年销售农特产品1000万元。组织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引导有实力有意向的企业来洛投资考察,力争全年实现两家以上企业签约落地。

  最大限度地统筹好企业、民间协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宁洛扶贫协作工作,建立慈善助学基金,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帮扶。持续开展街镇、社村、村企结对帮扶对接活动,组织开展专项扶贫助学行动、“爱心助残”活动和工会对接交流活动,建立扶贫创业基地,通过一系列平台和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 相关阅读
  • 洛南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本报讯(韩林池陶继续)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洛南分局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作为讲政治、敢担当、转变干部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落细落地,以生态环保人的万分努力,赢得老百姓的满意。  加强重点污染...

    时间:04-09
  • 80后女孩的助残梦

      本报记者 肖云  “他们有口道不出喜怒哀乐,有眼看不见柳暗花明,有腿翻不了崇山峻岭,有耳听不见电闪雷鸣,他们是残疾人,也是社会的弱势群体。”4月2日,洛南县残联工作会上,柏峪寺镇残疾人专职委...

    时间:04-09
  • 洛南建立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库

      本报讯(姚渤潮 汪涛)日前,共青团洛南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全县优秀青年的分布状况,认真履行好共青团“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职责,面向全县各级团组织发出&ld...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