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洛南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2019-0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韩林池陶继续)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洛南分局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作为讲政治、敢担当、转变干部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落细落地,以生态环保人的万分努力,赢得老百姓的满意。

  加强重点污染源监管。开展“智慧环保”建设,重点污染源企业安装在线监测设备,专人实时监控,发现异常问题39件。加强国控企业、重金属企业和垃圾处理场实地检查频次,做到每月一检,严厉打击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超标准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

  实施常态化环境执法。贯彻落实“环保法”和四个配套办法,不定期对辖区污染源企业的环保措施、设施进行现场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70人次,累计检查企业245家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及环境问题31起,行政处罚15家,取缔“散乱污”企业9家,生态环境违法问题露头就打、接案即处。

  强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投资1100万元,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1处,建垃圾焚烧炉两座、垃圾中转站两处,污水处理站两处;配置垃圾箱648个、垃圾转运车两辆、吸污车1辆,5个镇办、22个行政村,42068名群众受益。创新农村环境管理机制,制定《洛南县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管理办法》《洛南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办法》,建立环卫保洁、经费保障、监督考核等长效机制和日常管理模式,城乡绿、天空蓝、河水清、乡村美成为常态。

  加大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办理。设立环保信访投诉举报平台,固定信访工作人员,完善规范“12369”投诉处置程序,建立投诉问题处理回访制度,受理并处理“12369”投诉案件67件,切实发挥了“环保110”作用。对27件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提案、建议快速办结,受到点赞,以生态环保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46万洛州儿女的“幸福指数”,以生态环保人的万分努力,赢得老百姓的满意。

  • 相关阅读
  • 80后女孩的助残梦

      本报记者 肖云  “他们有口道不出喜怒哀乐,有眼看不见柳暗花明,有腿翻不了崇山峻岭,有耳听不见电闪雷鸣,他们是残疾人,也是社会的弱势群体。”4月2日,洛南县残联工作会上,柏峪寺镇残疾人专职委...

    时间:04-09
  • 洛南建立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库

      本报讯(姚渤潮 汪涛)日前,共青团洛南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全县优秀青年的分布状况,认真履行好共青团“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职责,面向全县各级团组织发出&ld...

    时间:04-09
  • 洛南推动宁洛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姚渤潮吴文军)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紧围绕苏陕协作的部署要求,精准落实各项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重点紧扣脱贫摘帽目标,大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上进一步完善人才交流机制,加强两地人...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