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景村镇示范引导板栗产业做大做强

2019-05-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何伟南)今年以来,洛南县景村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采取“坚持科学规划、注重示范引导、强化科技支撑”等方式,引导农民积极推动传统板栗产业转型升级,逐步把板栗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县林业站筹措资金3.6万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贫困群众在景村镇沙坪村、建兴村、光明村实施板栗低产林嫁接改造1800多亩,实施清除杂灌、垦复扩盘、修剪防虫为主要内容的6000多亩板栗林综合科管。预计三年后挂果到稳产期,可实现每亩增产200公斤,户均亩增收1600元以上。通过综合科管和低产林改造,有效推动景村镇板栗产业提质增效,为板栗丰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林业站成立了由县林业站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业务组具体抓落实的板栗春季科管工作领导小组。在景村镇沙坪村、建兴村、光明村聘请30名嫁接技术能手组成3支专业嫁接改造工作队,集中一个月时间完成嫁接和综合科管。同时在沙坪村、光明村分别举办了一期板栗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培训板栗种植大户、技术人员等120多人,发放板栗栽培技术资料300多册。4月中旬,林业站从柞水调回柞板14号优良接穗3万根,并为技术工作队配备了手锯、修枝剪、嫁接刀、塑料纸等工作器具,努力让板栗产业成为景村镇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 相关阅读
  • 洛南扫黑除恶宣传成效显著

      本报讯近日,省扫黑办公布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调查结果,洛南县各界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达到97.17%,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围绕宣...

    时间:05-14
  • 洛南开展脱贫摘帽排查整改提升活动

      本报讯(余婷 马椿荣)近日,洛南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内容和脱贫退出“577”标准,对全县238个行政村和所有农户进行全面排查核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确保贫困户无错退、非贫困户无...

    时间:05-14
  • 第四届丝博会商州引资56.45亿元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李敏)5月11日下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商州区招商推介会暨2019客商大会在西安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致辞。  张盈安在致辞中表示,商州区将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政...

    时间:05-13
  • 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落地商南

      本报讯(代绪刚张宇)5月9日,商南县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成功落地商南。  据了解,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是蚂蚁金服积极响应...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