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引进人才增强发展能力

2019-12-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卫锋)近年来,洛南县积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念好“引、留、育”三字经,加大以硕士研究生为重点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着力解决人才资源乏力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念好“引”字经,扩大人才增量。建立硕士研究生招聘招录机制,2013年开始率先在全市招聘高层次人才,由县人社部门牵头,组建人才招引小分队,分赴省内外高校组织专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与高层次人才交流,主动上门揽才。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姻,通过编制城乡规划、推行“假日专家”等模式,借智生智、借才生才,解决高层次人才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招引硕士研究生超过150人,在城建、水利、交通、教育等行业充分发挥了作用。

  念好“留”字经,发挥优势作用。因势利导,出台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和优惠政策,对硕士研究生免费提供生活住房,发放1万元安家补助,对落户洛南购买首套住房的给予每人5万元购房补贴,对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贷款限额及年限分别给予100%、90%的贷款贴息。定期召开座谈会、读书交流会,积极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在配偶就业、工作调动、子女上学等方面给予关爱照顾,让其发挥所长,安心留在洛南。

  念好“育”字经,提升发展能力。结合专业特长,强化能力培育,通过建立解决一个包抓企业或重点项目实际问题、建立一项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抓好一个项目建设示范点、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研拟一份经济发展建议书等“五个一”工作责任,提升高层次人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精心选派研究生参与县上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展示才华,为县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目前,两名硕士研究生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13名硕士研究生在9个重点项目担任处长或副处长,5名硕士研究生被县委评为首批拔尖人才。

  • 相关阅读
  • 里龙村的美丽蝶变

      本报记者 吉文艳里龙村新貌驻村工作队与群众进行座谈  今年香菇产业给张新民带来3万元的收入  瓮沟河畔,文显山下,冬日的暖阳还未驱散寒潮,陕豫接壤的洛南县高耀镇里龙村却已在鸡鸣狗吠声中苏醒:香菇大棚...

    时间:12-03
  • 洛南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本报讯(陶继续)今年以来,洛南县环境监察大队细化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以“零容忍”的态势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案卷评查质量不断提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