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洛南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2019-12-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陶继续)今年以来,洛南县环境监察大队细化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以“零容忍”的态势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案卷评查质量不断提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培训,提升环境执法人员的法制意识,制定执法人员案卷制作程序和流程,增强了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提升了执法人员案卷制作水平。

  燃煤锅炉拆改实现清零。截至2019年11月底拆除燃煤锅炉10台,累计锅炉拆改73台,全部改用电、天然气、空气能、生物质等清洁能源,预计每年可减少煤炭用量1万多吨,减排二氧化硫100多吨,提前完成了省市下达的锅炉拆改目标任务,实现了清零目标。

  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和罚款数额再创新高。出动执法人员409人次,累计检查企业309家次,上传检查笔录122份,移动执法综合排名位列全省前列。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及环境问题31起,对22家违法企业行政处罚67.3万元,罚款执行到位67.3万元,查封、扣押案件4起、按日计罚两起、限产停产1起。

  行业乱象排查与整治成效显著。制定下发了《洛南县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治理乱象实施方案》《洛南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征集环保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通知》,发动全局力量从滚动摸排、群众举报、日常检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等方面进行了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排查。截至10月底,排查出生态环境领域乱象问题46个,目前45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治理期间,立案14件,罚款30多万元,补办环评15个,关停养殖场5家,拆除企业3家,解决了一大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

  环境信访投诉调处规范高效。今年以来,处理各类渠道信访投诉案件64件,每个信访投诉件都能及时受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做到了件件有落实有回复。

  • 相关阅读
  • 里龙村的美丽蝶变

      本报记者 吉文艳里龙村新貌驻村工作队与群众进行座谈  今年香菇产业给张新民带来3万元的收入  瓮沟河畔,文显山下,冬日的暖阳还未驱散寒潮,陕豫接壤的洛南县高耀镇里龙村却已在鸡鸣狗吠声中苏醒:香菇大棚...

    时间:12-03
  • 洛南引进人才增强发展能力

      本报讯(刘卫锋)近年来,洛南县积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念好“引、留、育”三字经,加大以硕士研究生为重点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着力解决人才资源乏力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念好...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