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沙河川村党员干部成村民代购员

2020-02-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民 李奇)“张蒙亮,雅士利3段奶粉1桶、头孢4支;王月民,白菜两个、萝卜6斤;文生杰,面粉两袋、汤圆两袋……”2月11日,洛南县三要镇沙河川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一道,逐一核对当日为村民代购的物资清单。

  沙河川村地处陕豫交界处,全村16个村民小组500户1910口人,一条主干路横贯全村,直通河南省卢氏县,村情比较复杂,属深度贫困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驻村第一书记和3名驻村队员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与村干部、党员一道,在交通路口、村头等重点地段建起疫情防控检测点,筑起一道道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入户宣传中,有群众反映,自疫情防控卡点建立以来,虽然保障了群众安全,但物资采购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生活。为解决这一难题,确保群众安心居家隔离,工作队与村干部带头,组织党员成立“代购服务小分队”,由村民在家列出采购物资清单,“小分队”成员上门收集统计,汇总后由村上派专人专车统一采购,再送到村民家门口,群众不用出门,就采购到了所需生活物资。

  • 相关阅读
  • 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天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邵辉  2月7日7时,洛南县巡检镇黑彰村太阳还没有露头,虽然已经立春,但这里的气温依然在零下二三摄氏度。这时候,洛南县委统战部驻黑彰村第一书记武锋已经起床,他从炉子中拿起一个烤热的豆...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