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景村镇做大做强天麻产业

2020-04-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亚亚 郭夏季)今春以来,洛南县景村镇乘着天麻被纳入全县脱贫奖补产业的东风,在蟒岭沿线的沙坪、高河、杨坪、灵官庙、建兴和板桥等村,大力发展天麻产业,扩大增收致富渠道。目前,全镇200多户群众共发展天麻200多亩20万窝。

  洛南县景村镇紧抓春季农业生产黄金时期,以蟒岭沿线各村居为重点,科学规划、规模种植,全力推动天麻产业发展,为农增收奠定基础。景村镇群众长期以来就有种植天麻的传统习惯,镇上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宣传、抓点示范,把天麻种植作为群众增收主导产业,按照统一规划、群众主体、因地制宜、集中连片、规模种植、提高效益、带动发展的思路,在沙坪村建立了200亩天麻产业园区,发展种植户133户,共种植15.1万窝。在建兴村发展天麻产业基地1处30亩,计划种植1.8万窝。同时,镇上确定班子成员驻村包抓,采取大棚承包、政府奖补、部门支持、镇村服务、合作社承载和示范带动的模式,由村上统一流转土地,通过免去两年租金、享受奖补政策等优惠条件,吸纳群众在产业园区种植天麻。同时,镇上积极与包扶单位县扶贫局沟通,争取资金支持,建设遮阴、灌溉设施和合作社基础设施。聘请技术员加强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积极联系菌种、籽种和产品销售,目前沙坪村、建兴村的天麻产业示范点正在扎实推进。

  • 相关阅读
  • 共享电动单车落地洛南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佩)4月4日,悄然出现在洛南城区的共享电动单车引起了市民注意,让市民出行有了新的选择。据悉,为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倡导低碳、绿色、节能环保的出行方式,洛南县政府与“松果...

    时间:04-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