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激励“四支队伍”担当作为

洛南激励“四支队伍”担当作为

2020-04-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许耀堂 王龙龙)今年以来,洛南县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着力锻造扶贫铁军,激励“四支队伍”担当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开展一次走访谈心。各驻村帮扶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包扶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与“四支队伍”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措施,切实帮助“四支队伍”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召开一次座谈会。县上组织召开“四支队伍”座谈会,邀请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镇办包村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通过谈收获体会、谈意见建议、谈工作打算等方式进行充分交流沟通,达到交流经验、肯定成绩、鼓劲加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目的。

  每月一次督查排名。县上每月对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履职实绩、政策掌握、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考核,并进行排名,将排名结果和发现问题反馈给各镇办及派出单位。对连续2次排名末位的驻村工作队,经调查核实,对第一书记将采取召回处理,问题突出的采取约谈、问责等措施。

  建立一个智慧平台。县上引入“钉钉”系统,建立智慧平台,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考勤管理,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加强教育培训,有效增强“四支队伍”管理的时效性和保密性,不断提高日常管理的智慧化、信息化水平。

  举办一批网络培训。县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取新媒体客户端、“钉钉”直播等方式,邀请组织、扶贫、农业、卫健等单位通过网络授课,开展驻村干部培训,培训以理论政策、业务知识、实践技能、产业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进一步提高驻村工作队的政策运用能力和帮扶工作实效。

  选拔一批优秀干部。县上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和职务职级并行规定,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使用干部,重点晋升一批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同时,在洛南党建网开辟《驻村风采录》专栏,大力宣传“四支队伍”先进典型,有效激发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活力。

  • 相关阅读
  • 洛南举行民间谷雨祭祀仓颉活动

      4月19日,民间谷雨祭祀仓颉活动在洛南县保安镇举行。在现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身着汉服、列队整齐的仪仗队员们分开走在仓圣大殿门前广场,表演古典乐舞感恩,敬献五谷、花篮、牲畜祭品和28字花馍等以缅怀仓颉造...

    时间:04-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