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侨眷牵线搭桥帮扶贫困学生

2020-08-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柴龙)今年58岁的许少敏,是洛南县景村中学的一名教师,除教师身份外,他还是省侨代会代表、市侨联委员,许少敏的儿子儿媳已在挪威定居,多年来,他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充分利用侨眷资源,牵线搭桥帮助多名贫困学子圆了上学梦。

  在家访时,看到一些学生生活困难,许少敏积极联系洛南县义工联合会,连续2年为景村中学17名学生争取到价值6120元的温暖包。学生王怡静家庭负担很重,爷爷年迈体弱,叔叔是精神二级残疾,为了谋生,王怡静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弟弟常年在外打工,王怡静就自觉担负起照顾爷爷和叔叔的责任,许少敏看到这些,利用朋友关系,联系上陕西中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定由其为王怡静每月资助600元,目前已经资助了2年多。

  2019年9月,许少敏在参加省侨代会期间,向省侨联汇报了洛南县景村中学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情况,希望得到外界的资助,最后,在省市侨联、洛南县委统战部的帮助下,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为景村中学11名贫困学生每月资助300元,资助时间3年,共计10万元,让这些面临辍学的学生能安心完成学业。

  经许少敏牵线搭桥,20多名有抱负、有理想的少年有了放飞梦想的机会。许少敏说:“我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侨眷,我清楚贫困学生的难处,也想利用自身资源为山区教育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 相关阅读
  • 洛南考核拔尖人才

      本报讯(杨斌)近日,洛南县按照《洛南县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规定,对评选的全县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2019-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为进一步盘活本土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本土优秀人才的...

    时间:08-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