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救灾“后勤兵”

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救灾“后勤兵”

2020-08-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全力防汛抢险救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救灾“后勤兵”

  洛南县麻坪镇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程鹏 孔洁

  做好防汛救灾后勤保障工作,不仅是提振一线士气和战斗力的压舱石,也是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的定心丸。“8·6”暴雨洪涝灾害发生以来,面临部分村电力、通信、道路中断,群众基本生活难以保障。洛南县麻坪镇紧急行动,强化措施,以实际行动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救灾“后勤兵”,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做到防汛、救灾两不误。

  精准对接明需求。灾害发生后,麻坪镇第一时间派驻以包村科级领导为组长的十支救援组,深入各村查看灾情,做好灾后救援,每晚由包抓县级领导牵头,听取各组查灾救灾情况汇报,精准对接所需防汛救灾物资,由镇后勤保障组集中负责采购、置办和管理。

  全力以赴保供应。镇后勤保障组24小时轮流值守,一方面安排专人及时采办各村急需的应急物资,另一方面,做好各级救灾物资的接收、管理和发放。面临道路中断,物资运输难的问题,镇后勤保障组多方紧急宣传动员,组织全镇干部、义工群众200多人,曙光救援队、云蒙山村党员先锋队等救灾应急突击队共同参与,采用肩挑人扛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为受灾村运送救灾物资,保证受灾群众和救灾队伍有饭吃、有水喝、有住处,24小时保障各项防汛救灾物资拉得出、供得上、不缺用。

  规范管理促执行。为确保救灾物资得到规范管理,及时发放调配,麻坪镇先后出台《麻坪镇抗洪救灾物资管理发放办法》《麻坪镇抗洪救灾工程机械及民工雇佣费用标准》,严格遵循专物专用、重点使用原则,对全镇救灾物资实行专库储存、专人负责、专账管理,确保救灾物资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

  截至目前,麻坪镇累计发放大米960袋、面粉1160袋、食用油840桶,发放雨衣350件、帐篷145顶、棉被390条、折叠床300张、手电筒240把、口哨铜锣200个、发电机8台,惠及灾民1962户6451人,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全面保障,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 相关阅读
  • 13名洛南籍青年捐赠抗洪救灾物资

      心系家乡献爱心  13名洛南籍青年捐赠抗洪救灾物资  本报讯(刘卫锋)灾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8月15日,一辆满载着100桶食用油、50箱方便面、100件纯净水等救灾物资的卡车驶进洛南县三要镇杨川村村委会...

    时间:08-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