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甘当贤内助 只愿万家安

2024-03-0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通讯员 李重立

  杨华(右二)在“和谐警营 幸福家庭”民辅警家属代表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上发言

  “作为警察的妻子,只有默默支持和关怀,才能让他们在工作中更加尽职尽责,才会让警察家庭更加幸福和睦。也只有幸福和睦的警察家庭,才能成为公安民警最温暖、最坚强的后盾。”这是警嫂杨华在一次座谈会上发出的肺腑之言,也是她的生活真谛。20多年来,杨华甘当绿叶映红花,用坚守和付出支持着爱人所挚爱的公安工作。

  杨华是洛南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她是洛南县公安局副局长胡小勇的妻子,一名70后警嫂。多年来,她始终如一支持着爱人的工作,用心用情陪伴着爱人的成长进步,是洛南“优秀警嫂”代表。

  2月27日,杨华告诉笔者,她清楚记得,结婚近30年来,有24个年头她和爱人没能在一起过除夕。因工作需要,她的爱人一直坚守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从责任区民警到基层派出所教导员,从刑侦大队负责人到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由于工作任务重,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

  为了让爱人全身心投入工作,杨华把家庭的重担扛在柔弱的肩膀上,从一日三餐到房屋装修,从养育孩子到照顾老人,她都是一手操持,久而久之将自己磨炼成生活中的“女汉子”,也成为单位、警营中众人交口称赞的贤内助。

  杨华的爱人作为一名刑侦领导,在开展扫黑除恶和打击刑事犯罪斗争中,有时为了尽快破获案件,几个月吃住在单位、出差在外地,工作异常繁忙。作为警嫂的杨华,不仅需要理解爱人,更需要为爱人稳定家庭“大后方”,她对爱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帮助,让爱人以“侦”为家,安心办好每一起案件。她经常给在外地出差办案的爱人打去电话,并鼓励爱人的同事和兄弟,告诉他们:“不要担心家里,家里边有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早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盼你们早日回家!”

  因为有了杨华的理解与支持,爱人胡小勇和他的战友们不辱使命,屡屡成功破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警属的不易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杨华身为人民警察的丈夫,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职责使命,带领同事累计执勤400多天。在爱人与战友们阻击疫情,用辛勤指数换取全城百姓平安、健康指数而长期无法照顾家庭的情况下,家中重担全部落在了杨华的肩上,她用弱小的肩膀撑起一个小家庭,给一城一域大家庭的平安健康、幸福安宁以温暖和保障。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作为警嫂的她,积极组织更多警嫂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慰问阻击疫情传播链的公安民辅警,鼓舞斗志,凝聚警心警力,深受抗疫勇士的赞誉。同时,她积极联络警嫂们在做好手头工作的同时,毅然决然投身到辖区的疫情防控中,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贡献警属的力量。

  作为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杨华本身有着超群的才艺。在对待本职工作上,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作为一个警察家庭中的“主心骨”,她需要在单位和家庭两头跑、两头顾,始终把“效率高一点、微笑多一点、话语暖一点、工作细一点”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并为之付诸行动。她做人做事风格深受单位和同事,特别是警营、警属、警娃们的喜爱和认同,但凡警营中有警属参与的活动,都会邀请她来讲一讲、唱一唱,既营造氛围又振奋精神。在对待邻里关系上,杨华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兄弟姐妹的信念,只要大家在生活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她和家人都尽可能地给予帮助,为大家排忧解难。她的谦和、热心一被提起,左邻右舍都会伸出大拇指:“这一家,为人处世真没话说。”

  “警嫂”这称呼听起来很平常,但与警察的职业联系在一起其涵义就不同寻常,做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2022年,杨华的爱人走上局领导岗位,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警嫂杨华一如既往支持爱人扑在工作上,更是坚定地当起贤内助,常吹廉洁“枕边风”,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作用。由于爱人工作的特殊性,常常需要执行紧急任务,她早已经习惯爱人在她熟睡时悄悄离去加班、办案,每一次家长会、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孩子功课,一个人深更半夜带着孩子上医院、陪伴老人,一个人操持家务、忙里忙外,无论多么疲惫,只要能接到爱人一个短短的电话,聊上几句,她心里就会觉得踏实。对于自己的家庭生活,她每次与人谈论起来总是云淡风轻,然而酸甜苦辣冷暖自知,作为警嫂的她从无怨言,始终给予爱人的是理解和支持,是关心和帮助,是一个温馨安逸的家。

  如果说警察是铲除邪恶、守护平时的利剑,警嫂便是赋予利剑的原动力。作为警嫂的杨华,虽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没有催人泪下的事迹,但她用炽热初心和敬业精神,为爱人挚爱的公安事业奉献了所有的真诚和爱心;用百般付出和鼎力支持,让爱人全身心守护着一座城的万家灯火;用绿叶映红花的内在表现,诠释着“优秀警嫂”的深刻内涵。

  • 相关阅读
  •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产业链竞争才是终极的竞争

    人民网桐乡10月16日电 (记者王震)“高质量发展不仅要讲速度,更强调发展质量,新型工业化对中国完成全面工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意义重大。”10月12日至13日,以“聚焦工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为主题的...

    时间:10-16
  • 外媒:英国首相苏纳克遭调查,与妻子持股有关?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7日报道,一份公开文件显示,英国议会标准事务专员近期开始对英国首相苏纳克进行调查。资料图:苏纳克。  据报道,这项4月14日开始的调查与利益申报有关,涉及苏纳克的妻子阿...

    时间:04-17
  • 泽连斯基生日妻子送祝福:你现在笑得少了,希望能多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1月25日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5岁生日,乌总统夫人叶莲娜·泽连斯卡娅第一时间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为丈夫送上生日祝福。图片来源: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乌克兰独立通...

    时间:01-25
  • 安倍家乡办公室正式关闭 妻子昭惠亲手撤下招牌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日本山口电视台12月28日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设在其老家山口县下关市的办公室当天正式关闭。安倍妻子昭惠亲手摘下办公室入口的招牌。  安倍今年7月在奈良街头演讲时遭枪击身亡,他是日...

    时间:12-28
  • 妻子参股公司仍在俄开设业务,苏纳克被围攻

      中新网11月7日电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上任不到两周,就遇到了接连不断的麻烦。最新的一个,出在他的富豪妻子阿克莎塔•穆尔蒂身上。  英国《卫报》11月4日曝出消息,一家穆尔蒂参股的公司,自半年多以前宣布...

    时间:11-07
  • 美国外交人员妻子在英国逆行撞人,今已认罪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名美国外交官的妻子在一场交通事故相关的案件中认罪,这场事故导致一名19岁英国青年丧生,并影响到美英关系。  据报道,2019年8月,美国一名外交人员的妻子萨库拉...

    时间:10-21
  • 用爱延续妻子生命

      本报通讯员 孙传卿  在商南县,有这样一个家庭被人们津津乐道。故事主人翁孔少艾,17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守护相助、精心照顾因伤致残的妻子,用真情厚爱延续着妻子的生命,诠释着相濡以沫的意义。  2005年端...

    时间:09-13
  • 妻子婚前购买的房产,离婚时需要分给丈夫吗?

      本期主持: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  咨询人 W小姐  近两年,夫妻二人因异地原因感情不和,摩擦争吵不断,现已半年未见面。近期,女方从外地回家,发现丈夫把家里门锁换了,把女方和孩子所有证件(孩子出生证,妻...

    时间:08-29
  • 林志颖住院26天后 妻子陈若仪喊话“终究会看见曙光”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志颖驾车发生自撞意外已住院26天,目前外界都很关心他近况,林志颖妻子陈若仪在社交平台贴出手握林志颖手的照片,并喊话“挺过风雨,终究会看见曙光”。  陈若仪16日一早在...

    时间:08-16
  • 马斯克否认出轨谷歌创始人妻子:三年内只见过两次

      中新网7月25日电 对于有推文表示:“据称,埃隆·马斯克出轨了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妻子,导致这对夫妇提出离婚申请。两人显然已不再是朋友。”埃隆·马斯克回应称,“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谢尔盖和我是朋...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