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多举措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量

2024-03-2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南 星)今年以来,洛南县以富民富县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做特农业、做强工业、做优康养、做活节会,着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量。
  洛南县抓农业促特色发展,坚持提品质和扩贸易同步发力,今年统一嫁接“西洛3号”品种,实施核桃综合科管3.5万亩,解决核桃品种多、种类杂的问题,完成核桃干果和核桃仁交易2.75万吨、交易额5.95亿元。布局机械化站点21个,整理烟田6.05万亩、育苗54万盘,对全县收入5万—10万元的45个村进行重点帮扶,逐村明确主导产业和经营模式,力争今年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全部清零。全县15个“千万工程”示范村启动建设,5个村通过市级验收。
  洛南县抓生产促工业回升,明确29名县级领导包抓全县170户“五上”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80个。洛南县“一业一证”改革荣获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一等奖,“一企一策”推动九龙公司、西部鑫兴等8家重点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1—2月份实现产值4.29亿元,一季度可实现产值6.5亿元;华奕硅业、龙山建材等5个工业类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景鸿矿业已完成建设。
  洛南县抓跟进促招商提质,赴西安市、南京市江宁区等地开展招商活动6场次,积极参加京津冀招商活动,举办乡党回乡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9.28亿元。1—2月份,洛卢高速、煌朝真空玻璃等4个项目招商引资实际使用资金2.1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28.72%,预计一季度招商引资实际使用资金2.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5%。
  洛南县抓保障促园区建设,围绕商洛经开区产业布局,策划招商项目26个,已编入洛南县重点招商项目册。成立经开区建设保障工作专班,申报项目资金5.2亿元,宁洛产业园基础设施、污水管网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经开大道启动土地征迁工作,煌朝真空玻璃项目开始安装设备,卫岗乳业乳制品工厂等6个项目启动建设,华钼产业园土地手续组件到位。针对园区供气问题,已与省燃气集团达成建设协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