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聚焦重点增福祉

2024-03-2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卫锋)3月20日,笔者从洛南县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洛南县新增城镇就业2700人,培训康养人才1000人以上,建设“家门口”就业服务站3个,实现就近就地就业3万人。
  今年以来,洛南县聚焦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大资金投入,补齐民生短板,破解发展难题,暖心服务群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洛南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搭建就业平台,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以上,同时,深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稳增长行动,持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县上积极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扎实开展学生手机出校园、体育劳动进校园行动,充实调整教师力量,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布局,8月底前建成县第六、第八幼儿园,景村中学、石坡中学8月底前投用,12月底前建成第八小学。大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积极实施“名校+”办学模式,力促洛中、二中与外地名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洛南县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5月份启动建设,预计9月底前县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建成投用。大力整顿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加快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构建“县镇一体、镇村一体”诊疗格局。扎实推进“干净洛南”创建,持续用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大力实施“户外运动活力山水”计划,积极组队参加排球、气排球联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五位一体”发展。
  该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逐步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药品及医疗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加快城关、永丰等9所区域敬老院提升改造,加大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特困供养人员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众保障工作专项提升行动,兜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持续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启动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相关阅读
  • 洛南多举措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量

      本报讯 (通讯员 南 星)今年以来,洛南县以富民富县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做特农业、做强工业、做优康养、做活节会,着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量。   洛南县抓农业促特色发展,坚持提品质...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