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持续推行“有事你找我”机制

2024-03-2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南 星)为抓好源头治访,洛南县持续推行“有事你找我”工作机制,方便群众通过拨打县委书记、县长热线,拨打县直部门、镇、村主要负责人电话反映诉求,解决问题,达到不花钱、不跑路、省时间、快办事的效果,深受群众欢迎。
  洛南县成立联系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分级设立联系群众办公室,在村级和县直下属单位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机制运行。在全县各层级公示县委书记、县长热线及镇办、部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电话,受理群众诉求,按照制度流程,分类建账登记,及时批办交办,限期办结答复。2022年11月县级层面规范运行以来,工作成效明显。据“四本台账”统计,共接听县委书记、县长热线799件,其中及时答复和协调处理咨询类566件。交办办结诉求类、举报类、建议类230件,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已办结案件中无一例出现越级上访、重复上访问题。2023年下半年以来,镇级层面共接听受理办结书记、镇长热线485件。今年1月份以来,村级受理化解群众诉求899件。“有事你找我”发挥了“虹吸效应”,助推去年全县网上信访总量下降43.1%。镇村规范运行、发挥作用,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县级热线批办案件同比下降62.5%。

  • 相关阅读
  • 洛南深学细悟新条例

      本报讯 (通讯员 石 林)“本次修订后的条例共158条,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近日,洛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培训,县纪委监委分...

    时间:03-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