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多维度拓展旅游市场

商南多维度拓展旅游市场

2018-05-2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力度,全面宣传展示商南旅游形象,塑造“商南——大秦岭的封面·中国天然氧吧”旅游品牌,不断提升商南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全方位拓展旅游市场,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 

  商南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引领,按照“依托西安,扩大周边,辐射全国”和“传统媒体全覆盖,新型媒体全辐射”的思路,围绕“获得最大游客量”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整体打包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精准营销活动,促进全县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持续攀升,全力推动商南旅游突破发展。 
在工作推进中,该县坚持在创新、创意上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具体抓好商南约你过大年暨太吉古镇赶年集、商南旅游营销大会、商南旅游专场推介会、2018商南茶乡兰花节、2018箭舞中华全国大众射箭邀请赛、穿越金丝峡快闪·尬舞表演、2018商南全国大学生国际艺术节、超级凉泥浆摔跤大赛、超级棒丹江漂流竞赛、红动中国金丝峡红叶节等十项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商南约你过大年暨太吉古镇赶年集启动仪式,陆续开展鹿城春早·商南花灯庆丰年、阳城策马·跑春接福、花车巡游·祈福迎春等活动,通过媒体宣传造势,激活商南冬季旅游市场。通过组建陕豫鄂联盟,推介商南旅游、发布优惠政策,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旅游推介和旅游形象展示、线路推广和优惠政策发布、签订区域合作协议、民俗文化表演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宣传商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悠久的文化和丰饶的物产,开展交流与合作,开拓客源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商南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通过举行兰花展销、品鉴、论坛、书画写生、DIY创作,采茶品茗、茶艺表演及茶产品展销等活动,扩大金丝峡——天下奇峡·兰花之都品牌效应,展现中国秦岭兰草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推动兰花产业、茶产业与旅游产业互促发展。邀请媒体和网络大V采风与网络直播,打造闯王寨体育竞技旅游品牌。采用快闪、尬舞的形式,用历史名人、历史故事、服装等主题在商南主要旅游景点、人流密集处、地标建筑等地惊“闪”,以出其不意,新鲜的表演方式点燃观众热情,制造新闻看点,达到极速传播宣传效果。邀请安徽、湖北、北京等全国各地大学生通过文艺汇演、话剧展演、景点采风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扩大商南旅游影响力,吸引周边及全国游客前往商南观光旅游,采茶品茗,看闯王演艺,赏乡村美景,游5A级景区金丝峡,感受商南北纬33°茶文化、美丽乡村、最美奇峡、兰花之都的魅力。通过参赛者泥浆里撒欢,游客泥浆中嬉戏的形式,让游客徜徉其中并赏莲、避暑,感受商南美丽乡村独特魅力。举办丹江漂流竞赛,为游客打造一个清凉而又难忘的夏日。以红叶为引子,举办摄影、美文、书画大赛,吸引广大游客来商南赏秋。 
编印《商南旅游》图册5000本、宣传彩页100万份,用于节会、展会、六省区社区、商场、高速路服务区、影院、校园等专项营销宣传。以地方竹、木等材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设计开发具有商南特色的旅游小商品(纪念品)2—3种并加以推广。制作文化衫、围裙、纸杯等宣传品,将旅游宣传与生活用品相结合,通过耳濡目染加深印象,扩大宣传效果。 
强势推进传统媒体旅游宣传推介力度,陕西电视台拍摄《秘境商南》全域旅游纪录片,制作商南旅游15秒广告片,在陕西卫视投放,在西安铁路局所辖161列列车投放,在《陕西日报》等媒体刊发旅游专版,在商洛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设置商南旅游背景宣传,人民日报电子显示屏旅游形象宣传。 
拓宽渠道,加大户外广告宣传和新媒体宣传力度,在西延高速、西潼高速、沪陕高速等高速公路投放户外广告,介绍旅游线路、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精品景区、特色名镇、美丽乡村品牌宣传。抓好商南旅游微信后台功能开发、景区无线Wifi巩固提升,在新华、腾讯、新浪、华商、人民、荣耀、骏途、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广告投放、网上直播、互动报道,对商南旅游及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全程跟进报道,开发咨询服务网络版及客户端广告植入。
 

  • 相关阅读
  • 商南出台九条纪律规定 推进秦岭专项整治

      本报讯(王小林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出台了九条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县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商南县要求...

    时间:08-29
  • 商南出重拳掀起河道治理攻坚战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程世柱)8月份以来,商南县出重拳动真碰硬,发起河道治理攻坚战。  县上成立河道采砂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执法工作组,负责全县河道采砂综合治理的组织实施、检查考核、执...

    时间:08-28
  • 商南督查自查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本报讯(石广 赵国群)为切实加大对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发现、查处、整改力度,近期以来,商南县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厅和市林业局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全面开展森林资源督查自查工作。   成立了森...

    时间:08-27
  • 商南创新“一机制三模式”推进生态扶贫

      本报讯(代绪刚 樊轲)今年以来,商南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创新生态护林员管理机制、生态精准扶贫模式、退耕还林管理模式、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的“一机制三模式”,扎实推进生态扶贫。   创新生态护...

    时间:08-27
  • 商南开展“三美庭院”创建

      本报讯(何春红 李治军)5月下旬以来,商南县着眼加速精神文化脱贫,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美庭院”创建活动,动员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积极建设“环境美、卫生美、文明美”庭院,打造乡村人居...

    时间:08-24
  • 商南打造纪监铁军

      本报讯(通讯员 王康 特约记者 孙传卿)今年省纪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以来,商南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十条禁令”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在担当中提高履职能...

    时间:08-24
  • 商南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制定出台了《商南县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实施细则》,解决城乡特困人员突出困难、满足城乡特困人员基本需求,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供养范围,切实维护特困人员的基本生...

    时间:08-22
  • 商南扎实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本报讯(何春红)近日,商南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排查问题,坚决彻底整改,严肃查处问责,坚决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县上制...

    时间:08-22
  • 商南完成公证体制改革工作

      本报讯(王锋 何春红)自2017年7月全国公证体制改革序幕拉开以来,商南县坚持以提升公证服务水平为导向,强措施,抓落实,积极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并落实了公证体制改革工作各项任务。   县...

    时间:08-21
  • 商南发展“四个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强化“动车组”思维,聚焦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和数字经济“四个经济”,为产业腾飞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

    时间:08-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