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实施“七力一保障”强力抓党建

商南实施“七力一保障”强力抓党建

2018-09-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王峰江学树特约记者李治军)“你党委的党务干部素质不高,发展党员资料不全,党建宣传滞后,流动党员管理流于形式,位居镇办最末。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分值中扣1分,对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干部进行约谈和问责,并由县委督查室和‘党建+脱贫’办公室进行督查整改。”这是9月2日商南县召开的半年考核排名末位单位集体约谈会上,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宣布的决定。

  今年以来,商南县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统筹施策,实施“七力一保障”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加强党的领导为“魂”,压实政治责任,对党建“八类人员”实行“三定管理”“双述双评”和“任用干部看党建”等制度,增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开展阵地“亮牌”、支部“亮诺”、党员“亮分”、服务“亮效”“四亮”行动,让“党味”随处可见,着力提升政治力;以组织体系建设为“根”,创新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管理,扎实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两建两带”“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新建产业党支部42个、产业党小组118个,着力提升覆盖力;以强化党员管理为“本”,对在职党员实行“双联双管”,对流动党员推行“243”模式,对困难党员建立“爱心基金”,对农村、国企、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员实行一人一档管理,着力提升内生力;以凝聚各方力量为“基”,实施城乡“红喇叭”工程,创办“新农民大课堂”,建立“民情恳谈会”制度,实行“十个一线”工作法,着力提升号召力;以领航脱贫攻坚为“要”,实施“头雁”工程,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对“四支队伍”实行挂牌上岗、周例会、考勤周报月统、工作晒绩、积分管理等六项管理制度,大力实施“1581”引才工程,组建优秀人才服务团,常态化开展“六送下乡”活动,着力提升发展力;以打造特色品牌为“路”,创新理念、载体和管理,探索推行“幸福党建”,建设“新时代先锋e站”,开发出“智慧红云”系统,着力提升创新力;绷紧纪律建设之“弦”,深入开展“严纪律、明规矩,提士气、聚合力”主题教育活动,建立了领导干部特别监督档案,实行农村党员年检制度,先后劝退党员4名、除名两名、开除党籍6名,通报批评235人,着力提升廉洁力。同时,整合力量资源,增强“硬保障”,县财政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村级活动场所,从县管党费中列支700多万元对158个党建示范点予以奖补。组建了“党建+脱贫”专项督查办公室,从严督查考核奖惩,倒逼各级党组织书记精心谋党建、经常议党建、全力抓党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