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与命运抗争的强者

与命运抗争的强者

2018-09-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残疾贫困户李录会

  在商南县金丝峡镇兴隆村有一个小百货商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店里的产品大都在“陕西帮帮手”上进货,众品驿站工作人员直接配送到店,送货上门,搬货到家,服务站点以优越的性价比、诚朴的服务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村民的肯定。可很少有人想到这个商店的老板李录会是一个残疾人。他先天右肢与右腿残疾,家境贫寒,妻子患有严重性脊椎病,主要靠三轮车代步,每年需要高额的医药费。他不仅要供养两个上学的孩子,还要赡养60多岁体弱多病的父母,整个家庭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由于没有致富办法,所以他们家长期处于贫困状态。

  兴隆村距商南县城30多公里,山大沟深,土地贫瘠,村民们主要靠种植玉米、土豆等农作物来维持生活。今年6月份,众品驿站公司举办了商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站点建设暨经纪人培训会,李录会积极报名参加了培训,通过电商培训,他了解到了什么是电子商务进农村,并对农村电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当地村委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申请创业贷款,结合电商服务站,在家门口办了一个小百货商店。

  他对电脑操作不是特别熟悉,于是众品驿站公司派人下乡,为他配上新电脑,并手把手教导,由于李录会勤奋好学,很快就掌握了电脑及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和“陕西帮帮手”各版块的操作流程。现在,他在兴隆村的电商服务站点除了为村民代购代销、快递收发、电(微)商创业等工作,还立足本地特色,聚焦农货出山,整合收购兴隆村及周边的优质农特产品,借助商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物流服务体系,为县上几个农特产品微商团队提供优质货源。截至目前,他通过“陕西帮帮手”网络扶贫服务平台,平均每月交易额几千元,利用农村电商稳定创收。

  在交谈中,他还兴致勃勃地列出了今后的电商创业规划——抓住县上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机遇,经营好小卖部与电商服务站,在提供电商、物流等便民服务的同时,再把周边的农特产品及手工艺品借助网络发展分销,带动更多的人利用农村电商得便利、享实惠、助脱贫。

  “我要回报社会对我的帮助,利用电商来服务村民,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体参与到利用电商进农村产业链脱贫致富的行列中来。”他信心满满地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