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商南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2018-10-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追责等执法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上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突出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民爆、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在集中执法行动中坚持做到“六必查”,信访举报的必查,公布信访举报电话,接到举报认真查清核实,严肃处理;媒体曝光的必查,并将查处情况向媒体回复,支持媒体监督、曝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发生安全事故的必查,把发生事故的企业作为必查对象和重点执法对象,对事故调查处理、责任追究、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存在重大隐患的必查,对去年以来市、县级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逐一复查,对存在慢整改、不整改、假整改的要从重处罚;列入“双随机”抽查的必查,按照年初执法计划,列入“双随机”抽查计划的要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执法,并及时公开执法情况和执法结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和习惯性违规违章的必查,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习惯性违规违章问题突出、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等企业进行查处。

  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切实解决查不出问题、查出问题不执法、执法不处罚等突出问题。通过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真正达到“执法一次、触动一片,处罚一家、警示万家”的效果,形成强大震慑力。对于存在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执法人员,实行责任倒查,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于在集中执法行动中仍存在“零处罚”、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进行通报,并约谈有关部门负责人,把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情况作为对各镇办和相关县级部门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进行考核。

  • 相关阅读
  • 解码电商精准扶贫之“商南模式”

      80后小伙子徐涛,近期在商南县电商协会的扶持下,扩大电商经营规模,线上线下销售的农产品涵盖零食、茶叶、特产、水果4大类150多个品种,销往全国各地。生意最火爆时,徐涛的实体店一天能销售300单,营业额在3万...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