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增强贫困村先进典型感召力

商南增强贫困村先进典型感召力

2018-10-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今天的活动办得好,评选的崔广琴、刘喜燕确实配得上‘好媳妇’的头衔,我回去也让儿媳妇学学。”10月13日,在商南县金丝峡镇江西沟村举行的脱贫攻坚“评讲兑做”主题活动结束时,村民杨大安发出这样的感慨。这是商南县贫困村先进典型感召力的生动体现。

  今年以来,商南县依托精神文化脱贫“九大行动”“评讲兑做”主题活动等载体,紧扣三大环节,做足贫困村各类先进典型评选和作用发挥“功课”,增强他们的感召力,形成辐射带动,有力支撑群众精神文化脱贫。

  丰富载体评树先进。由10个镇办牵头,以村(社区)为主体,紧密联系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三美庭院”建设等,广泛开展好公婆、好儿媳、十星级文明户、五美村民、脱贫标兵、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评选。

  大张旗鼓奖励激励。采取精神鼓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的办法,旗帜鲜明地表彰推崇先进典型,弘扬核心价值观。利用重要节日庆祝活动,为村(社区)的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披红戴花、发放奖品,隆重表彰;在全县69个贫困村均开办“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制,让积分高的村民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以此激发群众争做先进。

  灵活方式宣讲宣传。各村(社区)依托道德讲堂、文艺演出、村民代表会、“红喇叭”、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宣讲宣传村上的先进;县上各宣传单位、镇办宣传干部纷纷采写先进典型的事迹,积极开展宣传。推行“红黑榜”制度,在各类先进典型中优中选优,让他们登上村里的“红榜”,引导村民见贤思齐。清油河镇在全镇筛选出9名扶志扶智先进典型,把先进事迹材料汇编成书,在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中传阅传颂。

  今年以来,商南县69个贫困村共评选各类先进典型1350名,举行表彰先进活动130场次、宣讲宣传活动175场次。贫困村(社区)先进典型的影响力、感召力日益增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