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排查

商南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排查

2018-10-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以来,商南县坚持“全面铺开、点上突破,协调联动、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排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主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力督促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商南严格对照《商南县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全力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和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投诉举报环境问题整改措施等,深入自查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整改任务是否按时完成,整改成效是否真实彻底;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严肃责任追究情况。压实责任,加快问题整改,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彻底整改。

  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进度严重滞后、整改效果不好、弄虚作假及假整改假销号等情况的,严格依纪依规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建立健全时效长、宜操作的制度机制,深入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持督察整改机构不散、标准不降、要求不变,确保整改工作措施长效化,工作机制常态化。坚持落实定期调度,信息公开,督察督办等整改制度,切实强化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加大重点难点问题督察督办力度,确保全面整改销号,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好跟踪核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在巩固取得的整改成果基础上,提升和扩大整改成效,进一步从体制机制层面固化成果。

  • 相关阅读
  • 商南 创新开展主题活动 推动精神文化脱贫

      10月13日,商南县金丝峡镇江西沟村举行精神文化脱贫“评讲兑做”活动,表彰了村民自己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道德模范,现场宣读了该村爱心超市管理办法及...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