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拆迁关停禁养区养殖场

商南拆迁关停禁养区养殖场

2018-1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连日来,商南县强力推进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拆迁关停工作,大力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县拆迁关停禁养区养殖场63个,消除了一大批养殖污染源。

  商南县坚持综合治理畜禽养殖业污染,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畜种、不同规模,加强非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的日常监管,采取经济高效适用的处理模式,实现粪污就地就近综合利用,彻底消除畜禽养殖污染。推进畜禽养殖场粪便收集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对符合规划的规模养殖企业,建设配套的粪污贮存设施。对禁限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户),坚决予以依法关闭或搬迁,并给予合理补偿。对辖区养殖企业、养殖专业量、污染物治理方式等,对已具备减排核算基本要求的养殖企业及时上报减排项目。纳入2018年减排的项目,按要求、时限建成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沼气池、沼液尿液储存池、晾晒场、防雨棚,确保达到国家污染减排核查核算标准要求。

  自拆迁关停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财政共下拨禁养区养殖场拆迁关停补偿资金500多万元,拆除关停禁养区养殖场63个,其中拆除20多户,控制了畜禽养殖污染。同时,县上还坚持分类指导,开展好非禁养区内养殖场的污染治理,按照“减量化排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原则,全面推广循环利用综合治理法,投入资金900多万元,撬动社会资金2000多万元,在26户规模养殖场实施健康养殖项目,完善粪污处理设施,促进粪污资源化利用,积极引导养殖户提档升级,推动全县畜牧产业生态化、科学化发展。

  在推进养殖场拆除关停工作的同时,商南县统筹考虑产业发展,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发展香菇、猕猴桃、茶叶等种植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县上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普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知识,取得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妥善解决矛盾纠纷,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