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家庭服务培训

商南开展家庭服务培训

2018-11-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 徐钰)今年以来,商南县全面开展家庭服务培训项目,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开展家庭服务类技能培训1016人,其中贫困户687人,跟踪服务就业率达60%以上。

  针对个别贫困户,学习意识差、动手实践能力不足,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培训。同时,实行岗位实习与观摩引领相结合。在加强职业职能鉴定考核基础上,组织培训学员到养老互助院、敬老院、镇村卫生室等场所顶岗实习,开展为期3至5天的实习,通过公益活动的开展,保证学员掌握护理知识、提升就业技能。同时,定期选派培训机构、培训学员到发达地区参观、学习观摩、开阔视野。另外,整合培训资源,加强与长安大学、溧水人社局等合作方对接力度,将发达地区、高校优势资源引进来、用起来,广泛开展技能培训,确保培训达到质效双提效果。

  依托商南县华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打造家庭服务业规范发展标杆。加大家庭保洁、母婴护理、养老护理3个“精品品牌”建设力度,培训一批受市场欢迎的“金牌月嫂”“招牌护老”“专业保洁”等家庭服务人员。截至目前,培训家庭保洁人员150人、母婴护理(月嫂)317人、养老护理549人。探索推行“订单式+点菜式”“培训机构+公司+社区工厂+贫困户”“互联网+”培训模式,已实现就业593人。加大对贫困户的培训,有300余名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业。积极与西安米多多家庭服务公司、溧水区等地家政公司协商洽谈,通过培训一批、输出一批,达到带动一批、引领一批的目的,已经成功输送100多名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庭保洁人员到商洛、西安、南京就业。对少数勤学习、头脑活络、敢创业人员,在创业政策、小额贷款、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已有5人以上在家庭服务领域进行创业,起到了良好的带动效应。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