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黑漆河村强力推进精准扶贫

黑漆河村强力推进精准扶贫

2018-11-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周衍江)今年以来,商南县富水镇黑漆河村立足村情实际,深入开展产业发展、“三变”改革、扶志扶智等工作,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挥优势兴产业。在黑漆河村一组投资3000万元建设标准化香菇大棚300个,种植香菇200万袋,争取苏陕协作项目,建成年产100万袋菌棒加工厂1座和400立方米保鲜库1座,在北沟口发展猕猴桃种植70亩,在邵家沟发展茶园400亩,提升产业经济。

  加快“三变”促改革。成立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的“三变”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三变”改革。认真组织开展清产核资,土地确权、产权登记等工作,积极谋划“茶菌果”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武装头脑激活力。坚持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常态化开展农民大讲堂,邀请村里脱贫标兵、致富能人讲解脱贫经验和致富技术,由包村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轮流主持,组织贫困群众集中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开展精神文化扶志扶智理论宣讲,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

  • 相关阅读
  • 富水镇洋淇村打造最美村貌

      本报讯 (周衍江)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蜿蜒曲折,清澈见底的人工湖面随风起伏,舒适恬静的休闲公园百花绽放,整齐划一的徽派民居成排成行。走进商南县富水镇洋淇村,到处都散发着清新泥土的气息,随处都流露着自然田...

    时间:11-20
  • 兴隆村“三力”齐发破解深度贫困

      何春红 刘端鹏  何春红 刘端鹏  兴隆村是商南县金丝峡镇唯一一个深度贫困村,坐落于政府以西4000米处。2017年初,全村有贫困户108户377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9.77%。面对山大沟深、思想落后、贫困面广、资源匮...

    时间:11-20
  • 商南淘汰更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

      本报讯 (代绪刚)近期,商南县全面启动淘汰更新国三及以下高排放营运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今年年底前,全县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17辆,老旧燃气车6辆...

    时间:11-20
  • 商南500多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 (井方东)商南县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思路,强化就业政策扶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开办社区工厂和创建扶贫基地,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有效破解企业招工和贫困劳动力就...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