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旅游市场消费专项整治

商南开展旅游市场消费专项整治

2018-12-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消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旅游市场食品药品安全稳定,保障广大旅游消费者的切身安全。

  商南县以全县各旅游景区、集贸市场和城区等为重点区域,以景区内外的星级酒店、农家乐、商店、超市、集贸市场、药店、游乐场等为重点场所,以游览游乐设施、电梯、锅炉、土特产、纪念品、矿泉水、饮料、面包等为重点,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生产现场是否符合法定条件,是否存在脏乱差等污染食品问题检查生产行为是否超生产许可范围,是否存在假冒、伪造他人产品行为,是否存在造假行为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经销霉变、有毒、有害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行为。

  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农村集体聚餐及网络订餐为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特别加强猪肉及其制品监管,督促猪肉及其制品经营者和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从正规渠道采购猪肉,严把源头采购关,督促食品经营者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发现疑似问题猪肉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经营来源不明、死因不明、病死肉的,一律严厉处罚。全面检查全县各旅游景区特种设备是否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制造,是否按规定注册登记并检验合格,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建立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情况,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确保旅游市场消费者安全。

  • 相关阅读
  • 商南“四抓四促”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成江 余海龙 孙传卿)今年以来,商南县按照“融入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思路,大力实施“四抓四促”工作法,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抓思想宣传,促...

    时间:1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