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清油河镇抓党建促脱贫

清油河镇抓党建促脱贫

2018-12-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郑生全孔佩孙传卿)为了深入推进“党员+融合”教育,商南县清油河镇创新载体和形式,开展“党旗领航·先锋模范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组织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助力经济发展。

  镇上注重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类人员中发现优秀人才和致富能人,把三类人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作用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能否成为共产党员的试金石,要求其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三类人员将工作重心放在帮助贫困户找穷根、寻困源、探富路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能动性,推动自身发展与贫困户脱贫双促双赢。

  要求三类人员每月参加一次“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扶贫政策宣讲活动、结对帮扶(联系)至少一户贫困户、认领一批贫困家庭愿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为村组办好一批实事好事,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扶持生产、政策宣传、创业致富、便民服务等活动,让志愿入党的有志人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磨炼品质、提高觉悟,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奠定基础。

  为了加强考核考察,镇党委建立了活动记实台账,要求三类人员每周都要到村(社区)开展主题活动1天以上,每月不少于4天,党支部以此为依据,考察、讨论是否列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同时征求包扶户的评价意见。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活动表现优秀的,优先将其列为发展对象,优先发展为预备党员,不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活动,基层评价较差的,不得列为发展对象。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三类人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目前,全镇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分别确定了帮扶联系对象,向所在党组织提交了纪实表册,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民服务,努力成为合格的正式党员。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