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安置1579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商南安置1579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8-12-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盯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人群就业问题,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积极筹措资金,创新开发四类公益岗位,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截至目前,共安置1579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县上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创建等工作,灵活运用政策,在全县10个镇办121个村(农村社区)的1554个村民小组,各开发1个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本组村庄、河道、道路清洁等工作,聘用本组(村)“三无”未脱贫贫困劳动力,每人每月给予4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共安置1247名未脱贫劳动力就业。

  针对深度贫困问题,在全县69个贫困村特别设立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按照“贫困社区岗位不超过3个,贫困村岗位不超过2个”的标准,共开发149个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农村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看护、治安联防协管等公共服务工作,每人每月给予6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共安置147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城镇公益性岗位方面,县上将年度新增和腾退的公益性岗位,全部用于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县级部门聘用人员主要从事信息员、资料员、后勤保障等工作,镇办聘用人员主要从事保洁保绿、道路养护等工作,共安置11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同时,开展精准对接,落实公益专岗。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摸清全县8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公益专岗开发需求,将本县机关事业单位新增或调剂出服务性、辅助性岗位纳入公益专岗开发计划,动员贫困劳动力报名应聘上岗,共安置67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县上严格规范各类公益性岗位申报审核、空岗补员、日常监管、业务培训、岗位补贴拨付,制定人员管理“十二条红线”。推行信息公开,在全县镇村设立责任公示牌,公示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成立专项检查组,定期清理整顿空岗缺岗,对聘用人员的合同签订、考核考勤、补贴兑现情况定期检查抽查,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吃空饷”等现象发生。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