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十里坪镇实施脱贫攻坚五大行动

十里坪镇实施脱贫攻坚五大行动

2019-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李春娟)年末岁首,商南县十里坪镇组织实施五大行动,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实施政策大宣讲行动。将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编印成册,印发给各村(社区),采取集中宣讲和“四支队伍”、帮扶干部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办好“讲习所”,全面系统宣传政策,尤其是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针对性宣传每户贫困户可享受的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

  实施问题大整改行动。各村(社区)对照2018年以来中、省、市、县各级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回头望”;同时,镇上抽调相关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组成督导检查组,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清单、一个台账、一套佐证资料”的要求,到各村(社区)查整改成效、查整改规范性、查群众满意度,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实施资料大提升行动。各村(社区)对照村档、户档及专项台账目录清单,在规定期限内逐项逐条规整完善,确定专人管理、专柜存放;组织镇“十办两组”成员单位做好业务指导、集中检查、统一验收,确保档案资料齐全、管理规范。

  开展感情大融通行动。组织帮扶干部利用“周三扶贫日”进村入户,与群众话家常、谋发展,同生活、同劳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在帮扶中加深与群众的感情,进一步优化干群关系。

  实施环境大整治行动。各村(社区)组建以村级环保专员、护林员、公益岗人员、党员为主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每周三对村内人员集中区域进行大清扫,改善卫生状况;通过开会宣传、“清洁家园”评比等方式,督促贫困户清扫好家庭卫生,积极争当“五美家庭”。

  • 相关阅读
  • 商南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排查

      本报讯(赵芳)2019年春节将至,为确保文化市场在重要节日期间的安全、有序,1月2日,根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商南县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商南县全面开展文化市场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