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实施三大工程优化发展环境

商南实施三大工程优化发展环境

2019-01-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2018年以来,商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实施环境整治、生态修复、节能减排三大工程,加强生态建养,大力实施环境保护,努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力优化县域发展环境。

  坚持“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原则,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实施生态工程,建设生态城市。以“三城联创”为抓手,实施道路、公园、城周山体绿化,开展园林式单位、居住区、校园等创建,提高人均绿地占有率。提升鹿城公园品质,加大琥珀公园开发力度,建成城市生态公园群。加快城富一体化沿线生态综合体治理,结合阳城驿景区创建,建设城富连接“综合长廊”,打造功能差异化的生态休闲区。科学规划城区生态游、休闲游、体验游等线路,开发城富景区景点,建设功能配套的旅游集散地和服务总部。

  推进“绿色商南”建设,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以鹿城公园为基础,加大琥珀公园开发建设力度,加快形成商南中心城市森林公园。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0.5%,城镇绿化率达到35%。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0平方公里,重点推进工矿区生态恢复治理。维持耕地总量动态平衡,新增耕地1万亩。逐步实现“天蓝、山青、水秀、民富、县强”的生态建设目标。

  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工程,坚持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显著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相结合的原则,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节能减排工作格局,着力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推进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商业等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重点做好矿山、养殖业的深度治理。到2020年,全县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达到省、市确定的削减标准,全县万元GDP能耗较“十二五”末下降15%。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