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溧水对口扶贫协作实现新突破

商南溧水对口扶贫协作实现新突破

2019-03-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冯庭记)2018年,商南县把深化与南京市溧水区扶贫协作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行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三位一体”模式,真抓实干、聚力推进,在四个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结对帮扶拓展深化。结对帮扶加快向基层延伸,结对单位从两个镇、6个部门、两个村,增加到10个镇办、22个部门、16个村(社区)、5个学校、1个医院,筑牢了协作基础。溧水区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等在商南县金丝峡镇、湘河镇等地开展扶贫捐赠20多次,累计捐资126.43万元。

  人才交流日益增多。商南县组织选派就业、教育、农业等部门和镇办共12名干部赴溧水交流。溧水区选派18名专业技术人才来商南县挂职,其中,6名挂职医生接诊92人次,做手术116台,下乡义诊87人次,实施改良切口治疗跟骨骨折等6项新技术。溧水区组织的名优教师、医生赴商南县现场教学,培训1162人次。

  产业合作成效显现。申报实施苏陕扶贫协作产业项目17个,村集体经济项目16个,人才培训、劳务协作项目各1个,争取项目资金2985万元,带动1064户3897名贫困群众增收。出台了《溧水企业来商投资优惠政策(试行)》,举办招商推介活动5次,招引并落地项目3个,签订产销合作协议5份,累计投资2175.7万元。

  劳务协作促进就业。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及《职业培训合作协议》,在商南县职教中心设立了溧商劳务协作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在溧水区设立了商南务工人员联络服务中心。商南县举办订单式劳务培训7期,培训187人,举办6次招聘活动,实现253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带动152名贫困劳动力赴溧水区或江苏省其他地市就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