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四举措提升党建指导员队伍素质

商南四举措提升党建指导员队伍素质

2019-03-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明博 余海龙)近年来,商南县从“选、育、管、评”入手,全方位加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严格标准“选”。按照组织推荐与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择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定职责任务、双向选择、双向鼓励、双向管理“一定三双”办法,通过在镇办干部中“选”、年轻后备干部中“挑”、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中“配”等方式,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沟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选派到党建工作指导员岗位。目前,已向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5批次,共计503人。

  多元培训“育”。按照岗前培训与定期教育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原则,搭建党建指导员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现场观摩交流等形式,开展以党务知识、企业常识和工作方法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培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能力和素质。全县先后举办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8期,培训党建工作指导员823人次,实现全员轮训。

  健全制度“管”。按照组织部门、派出单位、联系企业“三方联动管理”原则,制定定期联系沟通机制,建立健全每周填写一次纪实手册、每月听取一次工作汇报、每季度召开一次交流座谈会、每半年召开一次现场观摩会、每年年终进行一次述职评议“五个一”制度,规范推行年初签订目标责任书、承诺书、填写《工作纪实手册》“两书一册”管理,不断激发党建指导员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动力和活力。

  多方联动“评”。按照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派出单位和派驻企业联动考核体系,完善细化工作实绩、社会反响、考核评议赋分标准,综合运用查阅资料、现场查验、实地走访、民主测评等形式,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实绩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党建指导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