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加强精神文明创建

2019-04-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围绕“深化、巩固、提升”总基调,突出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着力提高公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商南深化各级精神文明创建,按照省市县《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对省市县属期内文明单位予以明确,因机构改革合并,原单位文明称号自动取消,需重新申报创建。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精神文明建设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对干部实绩的考核评比。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为不断提高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展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商南县委文明办在“商南文明网”开辟专栏,作为一个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的平台。要求创建市县级各类文明单位的单位,要围绕创建工作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县委文明办将加强对各级文明单位的日常考核、指导,加大对中省市县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对领导不重视、创建工作不力的单位,将取消其当年的创建资格;对已命名的省级文明单位,不按照要求上传有关资料,被省文明办通报的单位,将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