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张坡村建成社区工厂

2019-05-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闫伟锋 李丽君)日前,走进洛南县永丰镇张坡村社区工厂毛绒玩具厂,映入眼帘的是工人们正在认真听取培训、学习制作、竞争上岗,厂区环境优美,机器崭新干净,原料整齐有序,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

  社区工厂利用原张坡小学校舍做厂房,占地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320平方米,主要生产毛绒玩具、饰品等,为宁洛扶贫协作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可解决就业30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0多人。采取“集团公司+技能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社区工厂+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在就业转移中的优势、技能培训学校在校企合作中的优势、企业用工在南北差异中的优势,突出“就业时间灵活、就业形式灵活,就业地点灵活”的就业新模式,使群众“下楼有钱赚、上楼能顾家”,真正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

  • 相关阅读
  • 商南六大行动发起脱贫摘帽夏季攻势

      本报讯(李治军 田勇)4月份以来,商南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补短、政策落实提质等重点,在全县开展六大行动,发起脱贫摘帽夏季攻势,高效推进脱贫退出各项...

    时间:05-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