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六大行动发起脱贫摘帽夏季攻势

2019-05-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 田勇)4月份以来,商南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补短、政策落实提质等重点,在全县开展六大行动,发起脱贫摘帽夏季攻势,高效推进脱贫退出各项工作。

  商南县夏季攻势六大行动分别是,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清零行动,组织“四支队伍”成员逐村逐户开展“过筛子”,摸清农村底数、疑似漏评数、在册沉底数等情况,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现场研判解决方案,细化责任,狠抓补短强基、纠错整改。开展基础设施攻坚行动,聚焦自来水普及率、通组路通达率、危房改造达标率、扶贫搬迁入住率“四大重点”,由行业部门牵头,逐一组建攻坚分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开展兜底保障专项行动,由民政、残联、人社等部门牵头,组建专班,巡回全县10个镇办、126个村(社区),逐一研判保障政策的落实;按照“顶格享受、扩面提质”的标准要求,该扩面的扩面,该升级的升级,该办理残疾证的迅速办理,并特别关注边远组边远户的清查和保障政策的落实。开展产业就业覆盖行动,由县农业部门牵头,对全县69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逐村建立长中短产业发展台账,完善带贫机制,确保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开展项目资金清查行动,由县财政局牵头,组织专门力量,巡回10个镇办,对脱贫攻坚以来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核查,严格资金监管。开展“明白人”培训行动,由宣传部牵头,组建12支宣讲团,采取印发政策宣传册、巡回宣讲、集中培训等方式,持续宣传脱贫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

  为确保六大行动推进“实”、效率“高”、效果“好”,商南县实行周汇报制,每周五下午,由县委分管脱贫攻坚的领导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逐一听取10个镇办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督促未完成任务或未达标的镇办、部门。同时,对六大行动推进情况加强督查,组建联合督查组,按照县委常委会要求,分三大块督查,对行业部门重点查路、水、电建设情况,查搬迁户入住;对镇办,重点查摸底情况;对村(社区),重点查干部驻村纪律遵守等。

  截至4月底,商南县夏季攻势六大行动已相继启动推进,其中,10个镇办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清零专项行动任务已完成过半。

  • 相关阅读
  • 张坡村建成社区工厂

      本报讯(闫伟锋 李丽君)日前,走进洛南县永丰镇张坡村社区工厂毛绒玩具厂,映入眼帘的是工人们正在认真听取培训、学习制作、竞争上岗,厂区环境优美,机器崭新干净,原料整齐有序,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  社...

    时间:05-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